close

提到去東京玩,大家最先浮出腦海的一定是山手沿線的新宿池袋等熱門地方

然後就是台場淺草等地,有時間就再去鎌倉江之島等的近郊

而因為交通便利的關係,大部份人都會選擇住在新宿或池袋

而我這次的東京之旅,則選擇了位於高円寺(也稱"高圓寺")的guesthouse,

除了因為本身對該民宿很有興趣,

也因為高円寺也是一個很好逛很好買很好吃的地方~

 

高  

先看看地理位置,高円寺屬於中央線

距離熱門山手線新宿池袋等大站只隔數個站

要去這裡逛非常便利喔~

 

(小小題外話)

最近我追看的日劇"ようこそ、わが家へ"(歡迎來我家)的其中一個主要場景就是高円寺了~

看到的的時候讓我好興奮喔XD

未命名

 

未命名2  

高円寺的地標,純情商店街也有入鏡喔~~

(題外話完)

高円寺只是一個小站,出口也只有兩個(南口和北口)

所以路痴如我也不會迷路,每次到站總能輕鬆去到guesthouse的出口(笑)

IMG_2985  

而高円寺好逛的地方也不論從哪個出口都能去到(照片是我從北口逛到南口時拍的)

因為站的附近就是由一條條有特色又好逛的商店街連接

不過我個人推薦從北口開始逛,因為純情商店街就在這邊~

IMG_2974  

不過我第一站逛的卻不是純情商店街

而是前往guesthouse必經之路中通商店街

短短的商店街隱藏了許多美食與特色小店

 

IMG_2972  

中通商店街給人一種亂亂的感覺有沒有(笑)

這邊餐飲店的類型繁多,有CAFE有麵包店有洋食店有居酒屋有酒吧有沖繩料理等等等等

真的總有一家合你心水

但店子大都是小小的一家只有十來個坐位那種

沒有華麗裝潢卻很有地道風味,絕對值得你隨便走進一家嚐嚐~

IMG_2988  

這邊也有佷多奇奇怪怪的店子,像這家就是賣個性設計的服裝店

也有賣貓貓產品的精品店、設計感一流的髮型屋等等~

只要肯花時間在這邊逛,必能發現驚喜就是了~

 

IMG_2978  

中通商店街的旁邊就是落雨不怕落雪也不怕的有蓋gal商店街

和京都新京極很相似,唯一不同就是這邊的店開到很晚

吃的買的都是,晚上也不怕無聊~

 

IMG_3015  

gal商店街相連的就是ルック商店街

是我大愛的一條商店街~~因為裡面有好多雜貨店、CAFE和二手服裝店~

在高円寺住的5天裡我就逛了4次~

雜貨店看看有什麼新奇有趣的東西~

去二手服裝店尋寶順道嘗試改變形象(因為二手店價錢便宜買了不合風格也不心痛XD)~

逛累了就到CAFE坐坐~真是超棒der~~

 

IMG_2975  

最後當然少不了純情商店街

這可說是高円寺的地標,從由北口一出向右望就會見到大大個招牌~

這裡原本是叫"高円寺銀座商店街"的

後來因為ねじめ正一寫了一本以這條商店街作背景的小說並得到第101回直木賞

所以才改名叫高円寺純情商店街,真是改得好啊(笑)

這邊和ルック商店街有點相似,一樣有很多千奇百趣的店子和CAFE

逛得我好爽喔~~~

 

除了以上的四條商店街,還有庚申通り商店街

不過因為時間不足沒逛過就不介紹了

我覺得這邊真旳可以逛個一整天

雖然與池袋、新宿等地同是位於東京23 區

但給人的感覺就是沒被商業化、還保留著很多日本地道風味的地方

大家以後去東京時也順道來這邊感受一下高円寺獨有的魅力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v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