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朋友聽到我說要去working holiday,

第一時間的反應是「你好有錢啊」。

 

以前聽到朋友去working holiday,

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這麼欠揍,

其實這個觀念真的很錯,

不過這也是我申請後才明白的。

 

就以申請日本working holiday為例,

只要你有$22000就可以申請了,

因為這只是你去到當地的初期生活費,

沒有人會帶一年的生活費去的,

去到你得用自己的方法去賺錢,去生存,

這才是working holiday啊!

而且有些人去working holiday根本就是為賺錢,

他們這些多是去時候窮,回來的時候富啊!

(去澳洲WH的朋友加油啊!)

所以你說去working holiday 就是お金持ち?

哪有可能!

 

最近和一班同期生討論金錢的問題,

大家都大嘆去日本根本是燒錢之行,

不要說儲錢回來,有剩錢回來已經是十個叻了,

因為日本的消費真的有夠高,收入當然也會按比例高,

但作為一個WH的人,我的確沒有信心可以找到高薪工作,

而且日本的誘惑甚多(心心眼),拿錢回來?算了吧!

 

不過我也是有擔心啦!

和很多平凡打工仔一樣,我也是要上繳家用的,

去working holiday最讓我煩惱的,

就是要背上不孝女之名啊~~~

不給家用都算了,還要自己走去日本吃玩樂(誤),

回港後又要失業一段日子靠家人接濟,

真是不孝女一枚啊~~(淚奔)

 

不過我還是會去啦~

媽媽今天不必擔心我,我會努力在那邊找男友,

讓這段旅程(在你眼中)變得更有意義!

 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working holid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v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