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從何時起有了登富士山的念頭

去年10月初來到日本後就一直盤算著到底哪天可登上這聖山

花了大半年流浪日本數個県後,再次回到京都

心想也是時候完成這個計劃了

 

避開了人最多的七、八月,終於來到9月6日這個登山大日子

我們報了當地的富士山圑(參見:富士登山ツアー)

集合處在京都車站,3人在風雨中成為了275號車的乘客

與導遊山口小姐及其餘25位日本人一同前往五合目的登山口

0900發車,坐到pat pat扁晒,在1618終於到站,雨勢完全沒有變小啊啊啊))))

山口小姐也說在這種天氣下可能看不到日出

不過人都到了,看不到日出雖然可惜,但能登頂也好啊

在場的工作人員也沒有說不可上山

於是換好登山裝,抱著希望在明天的想法,我們出發了!

 

 

因為是死窮鬼的關係,我們報了沒有登山導遊的free plan

3個孤兒仔膽粗粗上山,沿路都沒有其他登山人士

踏入6時後天開始黑,雨又越下越大,真心有點兒怯

還好沒走多久就遇到另一圑人,心馬上定了下來

由五合目走到六合目這一段路都算鄧梓峰,沿路還可以和同伴說笑

沒多久就來到七合目了,雨還是沒有停過,風也開始變大

記得朋友說過七合目打後就開始難走

果然很快就到了要手腳並用的路段

而因為雨太大的關係,登山路都變成小瀑布,鞋子全進水了

那身所謂的防水登山裝也開始失效,雨水與肌膚接觸馬上冷到想說髒話

那時天已全黑,在七合目開始有不少可留宿的山上小屋,

可是因為我們團安排的是在八合目的白雲莊而只能看不能進

冷到要死的我真的好想衝進去啊!!!

剛才遇到的那一圑人也不見了,不知是否住七合目呢

而包包裡雖然有不少可充饑的零食但都因為雨太大而放棄不想拿

結果我們只能又拖著又累又冷又餓的身軀繼續上山

去到七合目的鳥居莊時已快要冷到+累到崩潰了

風又超大的連人也站不穩

打算在屋頂下稍稍避雨順便休息卻被工作人員趕走!!

雨越下越大,風越吹越狂,我好想回家啊!!!

不過來到這裡已經不能回頭了(因下山路是另一條)

這時剛才不見了的那一圑人又出現了!!

馬上八卦他們是住那間山上小屋,BINGO是白雲莊!!

於是像遇到救星一樣,我們就一路跟著他們走了

走了100個世紀之後,晚上10點多我們終於來到白雲莊了!!!!!!!!!!

不過惡夢還未完,因為是孤兒仔的關係,

我們要等冚世界都進去了我們才能進入室內

進去後就一直被小屋工作人員催促我們趕快把身上的濕衣物除下

冷到手指疆掉的我完全脫不了,但他們卻只在催催催催催催催你妹!!!

好不容易脫了濕衣物就馬上被趕進房間

外層的濕衣物雖已脫下但其實裡面也是全濕的

坐在床上的我冷得直發抖,即使有被子也因為身上衣物還濕所以不想蓋

只能披著帶來的毛巾取暖順便擦乾身體

後來真的冷到受不了,決定還是鑽進被窩

同一時間拿出電話打算報個平安FU*K YOU電話壞了!!!

要知道身在他鄉電話對我何其重要!!!

已進入崩潰mode的我什麼也不想做了

累得連吃東西都沒力氣的我只想馬上睡覺

卻又因為太冷結果根本睡不了

聽著外面狂風暴雨聲想到明天應該看不到日出的我真的好心灰啊....

不過還是想說即使看不到日出,登到頂我也算是還了一個心願

於是抱著這個想法我終於眼光光的捱到零晨一點,是時候要準備攻頂了!

這時275號車的導遊山口小姐也出現了

告知我們

因為天氣太惡劣而不能攻頂了

因為天氣太惡劣而不能攻頂了

因為天氣太惡劣而不能攻頂了

大家就在這裡休息到5點半再一同下山吧yeah~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我究竟是為了什麼冒著大雨爬到八合目的啊

是為了淋一場好FU*KING青春的大雨?

是為了要測試防水登山裝失敗然後冷壞自己?

是為了要弄壞如生命般重要的電話?

我看不透啊。

 

終於到了5點半,全世界也準備下山了

與昨晚一樣,工作人員繼續催催催催催催催你妹的要我們快點離開

踏出小屋,啊~~天氣真好啊~

日出了~雨停了~雲海出現了~我們下山了~

想起昨晚我真的好想說髒話啊^^

 

 

下山的時候終於能欣賞一下沿路風景

不過已放棄人生的我完全沒有心情拿出相機拍照

可能少了攻頂的那一段路,所以下山時沒有大家所說的辛苦

回到五合目,回望這一段路,真是猶如作了一場惡夢啊

 

 

有人說,有些事現在不做將來就沒有機會做

又,爬富士山第一次是聰明,爬第二次是智障

我是智障啊,所以我一定會爬第二次

不過不會是短期之內的事,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v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